当前位置:

主页 > 禅坊 > 禅境神游 >

赏世外桃源之杏花游河北棋盘山

源自:禅吧网  作者:禅吧网

   
     “借问酒家何处有,牧童遥指杏花村。”一句脍炙人口的诗句,让无数后人在内心深处将杏花归为世外桃源之美景。
    棋盘山是以生态森林景观为主的山岳景区,位于河北省赞皇县城西段里沟,属太行山中段东麓。距省会石家庄市区77公里。

    棋盘山十里杏花沟杏林是原生态状态,百年古杏树树桠虬曲、古老苍劲,粗者数人合围。大大小小的杏树,成林成片,接连天叶,杏花开时,十里长沟繁花似锦,成为花的海洋,花的世界。
    早春,十里杏花沟古杏率先盛开,满沟的彩云满沟的香气。沟坡沟沿一株株杏树,枝头上压满的花朵如烟如雾,纷飞的蜜蜂在花朵上采蜜,飞在沟里的喜鹊、麻雀等,不时地在枝头上鸣唱。著名诗人刘章写诗赞曰:“俏丽多姿观老杏,无须南国写梅花。”
    赞皇棋盘山山势峻峭,落差大,素有一山二季之称。沟下半部的杏花开得败了,但沟上半部的杏花还没有绽开红红的花蕾呢。转过一个山头,就可能如同从一个季节走向另一个季节,让你马上就能体会到“人间四月芳菲尽,山寺桃花始盛开”之意境。
 

标签: 赏花游  杏花  棋盘山 


关于我们  | 联系我们  | 法律声明

京ICP备13010706号-2    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4900号

食品经营许可证:JY11108171100126